Thursday, November 4

when i became a student worker

 
   或许是因为家教不严的关系,非间接的造就了我懒惰的性格。我可以躺在沙发上一个小时什么都不做,就在那望空,可我却从来没有想过,昨天我接了2010年里的第十九份part time工。朋友很临时的找人,像是从未预料到的,但我答应她的速度,快过我小便的速度。

    十一个月里十九份工,大概一个月两份工,算多吗?我打电话告诉她,她吓着了,原来我做过的工,比她预想中的多。谁是她?不重要。。。。

    或许你会问我,为什么要打工?我会很简单的说我需要钱。怎么说?就从今年三月在没仔细考虑的情况下,马上订了到台湾的机票说起。(台湾的事会在下一篇仔细诉说)。也因为台湾一事,我真正领悟到没有什么是你办不到的,真正办不到的,是你不能让你自己动手去实践!



    从台湾回来后,原本以为近期都不会再用到大笔钱了,哪知道这时候一把贝斯不知从哪里跑出来。那时的我二话不说的答应买下,那朋友也很好心的让我用分期付款方式还钱。我知道。。。。这时我又要找钱了。。。。。

    有时候你会发现到,老天爷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来帮你。那时的我,用了两个月,我所做的工,已经足够我还债了。对,我一个月赚了一千多。

    或许这时你还会问我,台湾去回来了,贝斯的债也还完了,那为什么还要做兼职?我的答案很简单:“或许我还有欲望,就算买东西也好,就算是存起来也好,我知道的是,我一定会用到钱,只是几时会用到罢了”

   我承认,工作很累,谁不希望自己周末能躲在房间休息?但对我来说,每一次的工作都是一个学习机会,都让我有机会接触不同的人,让我领悟到不同的事。我遇过对我很好的人,跟我很投缘的人,跟我做足表面功夫的人,在背后刺我的人,等等都让我遇过了,也因为这样,我才会更珍惜应该珍惜的朋友。

    哦。。。。。。。。。。。。。
  
    忘了说我这第十九份工,这是我第三次为台湾人打工,而这次我变成了翻译员,要帮他们过滤参观者的背景,和翻译英文/马来文。真的,台湾人都是同个模样,有礼貌又幽默。很幸运的,这次跟他们都能谈得很投缘,其中还让我发现到有两位业务,原本是读工科,毕业后却跑来做营养保健业。

    下午跟其中一位业务到外用午餐,吃饭时突然问到他为何当初不做工程师?老实说,我已经做好他会翻白眼的准备,但没想到他反而很慈祥的跟我分享自己的经历。后来我们聊到我的将来,他给了我到台湾工作的一些看法,同时也给了我一席话:“你不要想现在你想做什么?你想想现在你能做什么?有时候有些东西不是你想做就能做,有时候有些东西是你做了才发现兴趣”。回想起这一席话,真的对现在的我很有帮助。或许你看字面会觉得很容易明白,就好象书局的其中一本畅销书《蓝海策略》,很多人都以为自己看懂。。。。。但只有当你真正站在那位置时,你才会领悟到字体里的精髓。

  说到打工时所发生的趣事和领悟,真的,一遍文章写不完,我也不写了,因为没人喜欢看博客就是写一大堆道理,放几张性感照片不是更好?lol 好了,之后会接第二十份。第二十份工
之后,会换轨道,要走另外一条路了。。。。。。。

  转过来看一看自己,有时候,我还真佩服自己的毅力,但比起那为了完成到台湾念书的梦想,一礼拜七天拼命工作的一位女性朋友,比起那为了到纽西兰打工旅行,两个月拼了命赚几千块的朋友,比起那一直都坚持要自己还完所有私人学院学费的朋友,我太渺小了。。。。。

  
Cloudfly's copyrigh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