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My Lullaby:TOE

  我不知道听歌对你来说,是什么?但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

  说到听歌,应该是当年在森美兰读书时培养起的习惯。那时的我,最大嗜好就是听歌和去Cyber cafe。说到CYBER CAFE,大伙儿都还没自己的电脑,所以只能偶尔去CC一边上网,一边享受那乌龟慢的网速,还有不支持中文的电脑。有时候周末会随朋友到街上走走,也很巧的一定有几个偷偷跑去CC。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偷偷,朋友说他们是去打DOTA,会打很久。那时的我很天真的以为DOTA是一种球,他们在打DOTA,在运动,现在才明白原来DOTA是。。。。=。=

  后来,为了方便听歌,我特地一个人上来KL的Lowyat找MP3。那时市场上刚推出MP4这新玩具,推销员也拼命把MP4说到只有天堂有,但到最后我还是厚着脸皮的拿出口袋唯有的数百零吉,指着旁边小角落那最便宜的MP3,说就要那个。

  我每天晚饭后,都会花两个小时在听歌,把那1 GB里有的歌,听了又听。 现在,MP3还在我手上,但我已经很少用它了。

  那时的我,很爱听中文歌,周杰伦是我最爱的偶像。那时的我,很不明白为什么一些华人,明明是华人,却跑去听红毛人歌。但有时候,命运就会转到自己头上,日子久了,开始觉得中文歌老是一成不变,说的多元化,只是换汤不换药。认识了国明后,就在他的“传染”中,我开始接触了英文歌,对,就是红毛人的歌 =。=

  因为一次机缘巧合,知道CALVIN是个歌曲图书馆,他有数不完的歌。那时,就拿着一个4GB的pendrive,去求他给我歌听。那一次的放假,就在听歌中度过。

 上了大学,参加了两次的大摇和校创后,开始对音乐越来越讲究,就开始听indie MUSIC。indie music对我来说是一个天堂,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indie music,但一旦发觉到它的精髓,你就会深深被吸引,就会觉得很庆幸,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接受。

  一开始,我很喜欢electropop和post rock,而现在,我迷上了MATH ROCK。这次要介绍给大家的:TOE,一个日本后摇乐队。无所不能的鼓手,起伏不定的节奏,仔细听却乱中有序,像数学方程式般难记的loop,这就是MATH ROCK,数字摇滚。

  第一次听到TOE的音乐,是从网络音乐杂志:超音速里听到,当时觉得还好,不过却对鼓手的打法留下印象。直到后来ZHOONGMIN给我三张TOE的专辑,我才真正开始聆听。我第一次听歌,听到会鸡皮疙瘩,就是这首:《GOODBYE》


  
  Math rock的鼓法,不是玩玩的。



  每当我睡不着,我就会听这首:《i dance alone》,我的催眠曲


为什么今天来马演出的是RUSSIAN CIRCLES,不是TOE?

Click Nang
"Nang" it if you like my post
Cloudfly's copyrigh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