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我唱生日歌给自己听


7月27日。除了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的的生日,也是我的生日^^,不啦,是我贝斯的生日(啊?),哈哈,正确点,是我正式学贝斯的一周年。

真的很快,原来已经一年了。。。。。而我,又进步了多少?

我想是有进步,只是不够多。

在还没有学贝斯之前,我曾经在上大学前学了一个月的古典吉他。后来,我利用那一个月学的东西,在当年的cc新年表演里,玩了四五首歌,还是电吉他内(根本就是在骗吃。。。。)

后来,没动乐器了。一直到最后,决心学贝斯。

其实哦,早在去年三月,当我还完完全全不知道什么是贝斯时,就已经上台表演弹奏贝斯了(有没有?)。当年的MATB1和MATB2。不要看那时的我好像周杰伦那样帅(哪里有人讲自己帅的?),其实我只是死背歌曲的note在玩罢了。。。。也是说,我玩的,其实只是有表面,却没内涵的东西。更不用说玩得很stable,很有groove。

学了大概半年,就上了DTC大舞台。面对着台下1200++个观众,我又在骗吃了。台下的观众每个说好,可是面对到像DAVID或其他音乐人,我想,他们应该是笑到没力。

很多人被我的表面给骗了,他们都以为我是学了乐器很久了的乐手,甚至是大摇歌手文丽,她知道我只是刚学贝斯不久时,嘴巴不知开得多大。相反的,真正的我,只是一个刚开始接触乐器,乐理也没学过的小骗子。我骗了很多人,可是我从来没有开心过。他们以为我很厉害,可是当我站在chris面前时,我就像光着身子的人,所有不好的,都被他看光。

我要改,要真正学习。以前小学时,看着乐理,在想,要我学这些豆芽字,简直是比直接杀掉我还受折磨;而现在,我却正在开始在逼着自己看豆芽字。以前看到一些又断又不断的节奏,很想打人;可是现在却要自己去算节奏。以前玩歌都是写简谱,而现在,是用GUITAR PRO做谱了。
我要进步,我要成为半专业!

不管怎样,谢谢chris的耐心,虽然说我曾经玩得很没有心(这个我承认),但是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放弃对贝斯的热心。

一周年快乐,我唱生日歌给自己听。。。。。。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