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大摇chapter one:under pressure

不知道最近朋友有没有发现到,我这阵日子里,都是在板着脸?其实,我自己也没发现到,直到那天AH ZAU跟一个女生提起。。。。。

我才发现到,原来每当我UNDER PRESSURE时,我就会板着脸,或者正确点,应该是说目无表情,好像僵尸,呵呵。所以呢,只要我板着脸,或不笑,就代表我在压力中。有时候不是我想压抑,而是其他人也有自己的东西在烦,所以我宁愿给自己时间,自己去解决它。或许是我对自己要求太高。

大摇要到了,这次我们band将负责两首instrumental,五首自创曲。里面有其中两首是我自己的歌,而我必须负责编这两首歌。说到编曲,对我就头痛,因为我并没有很多的经验和真正接触。以前表演的编曲只是小试探,而之前的校创,下错棋玩错了编曲,所以这次,一定一定要编好来,至少,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

每天做完工后,回到房真的很累,那美丽supervisor每天都会怕我学不到东西,给我很多东西做。回来后,去GYM。通常吃完晚餐,就直接倒下去睡到十一点才醒来。其实我可以睡到天亮,可是我必须为编曲做准备工作。我每天要撑着疲惫的身子,听很多很多的歌,找idea,找灵感。我的两首歌曲,都算是快歌,如果要跟着”普通大学生standard快歌编曲”的模式走,其实一下就好了,根本不用想这么久,但是我从没想过什么standard,我想的是如何改变,如何在一个普通的东西里,添加创新的东西,添加属于自己的东西,朔造自己的特点。我不喜欢跟随,这不是我的处事态度,我不是别人的影子。两首都是快歌,但我必须玩不同的模式,这样才能让观众看到惊喜,看到我的心意,看到我的风格,而不是一成不变。

大摇,我很早就开始准备了,从一开始的酝酿,到作曲,托人找chord,找人写词,找人唱demo,录demo,后制demo,到最后的丢歌。歌被选了又开始另一个旅程,要开始听歌找idea,找song reference,乐队line up问题,编曲,jamming练习,和音编写,加上整个band management和quality control。看一看,其实我还只是在另一个旅程的第一阶段罢了,我一个人,从一开始到结束,都必须涉及在内,有时,很羡慕那些写好了自己的歌,就丢给乐手去绞尽脑汁,自己就只是在等待的。

我重视这次的大摇,因为这次是我最后一次跟这一班final year的兄弟一起表演,因为。。。这次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大摇了。所以,最后一次,就是要留下美丽的回忆,才不会有遗憾。

最后,谢谢ah zau,丢了一些东西给他,托他帮忙找,减轻了我很多负担和压力。当然,我还是会在适当的时候解放解放自己,所以。。。。。去clubbing!!!!!!

持续。。。

4 Clouds:

jian ling said...

原来我们在这点是一样的.不是想压抑,而是不想麻烦别人,所以选择自己解决.有时真的很累,但还是要撑下去.

加油哦.可以看出,你真的在音乐方面学到了很多!!

DeCloud said...

都一样吧,不想麻烦别人,宁可压抑自己。最近心情真的很乱,可能真的累了

Nikel Khor said...

gud luck咯,不要那么STRESS

Nikel Khor

ah_guang said...

好好享受吧!我的年代已经过去了……嘻……

这个是我的部落:
http://ahguangphotography.blogspot.c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