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我的时间


我知道现在非睡不可,因为明天会很忙,但我真的很想静一静。。。。。。。我上一篇的博客文章,写了一礼拜,到现在还没有写好 =.=

今年大摇的歌里,有一首歌,歌名叫《视而不见》。这首歌一开始是自己作曲,但因为始终觉得不好,就找JASON帮忙改。而歌词方面,改了三次。

我记得当时叫宜典写词时,没有给他任何主题,要他自己发挥。他那时看了看我,问了我

“你最近是不是很忙?”
“对啊”
“你在忙的又是什么?”
“就这些这些,和那些那些。。。。。”
“难怪你会不快乐。。。”
“ =.= ”

第二天,一点给我看了歌词,歌名叫《我的时间》。内容讲述人时常花费时间在别人的东西,别人的事情上,却很少把时间留给自己,就这样一直带着这种习性过生活,到最后形成了麻木。其实也对,最近的我,真的不是那么开心。我很想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睡眠时间,至少我还可以发发呆听听歌,可是却有很多事必须处理。

宜典就是一个这样的写词者,他不会去在乎名誉,尽管他曾经在比赛里受到评审好评,还接到评审的私下电话,给他鼓励。他说过,他希望他的词,是很贴切的,是人能够认同的,是你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就像发生在你身上。今天,他的歌词,活生生的印证和叙述着我现在的处境。

我也一样,我玩创作,从来没有想过卖歌,但因为这首词不适合作为流行歌的词,所以我必须向“流行”低头,改第三次的词。

我只希望,我能熬过这星期,还有,下星期做工不会在钓鱼 =.=


我的时间

又过一个星期天
做的梦还没实现
无奈 每个人的敷衍
每天都不停重演

又是失眠的黑夜
是谁代替了睡眠
到底 是给自己机会
还是一直妥协

白天都黑了 夜都亮了
想回到从前却是停滞不前
珍惜分秒 诉说每一个滴点
陌生的语言

我的时间
每个今天 都是个明天
不愿意不顾一切 太久没有看见
自己的笑脸

我的时间
每个终点 都是个起点
不愿意只是转圈 还有太多体验
给自己留一点 时间

又是欢笑得强颜
只为别人的成全
无奈 我们一直在学
却找不到平衡点

给自己一次机会
看看头上的蓝天
其实 我们一直在追
那自己的春天

给自己空间一切就不再 遥远

2 Clouds:

Nikel Khor said...

dun gif up...do more learn more..

Nikel Khor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