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SELL OUT!


影片介紹
一个过气电视女主持人,意外捕捉到前男友临死前的画面咸鱼翻生,大尝走红滋味,她自此流留加护病房,成为靠拍摄要死不死之人炒收视的嗜血女王;生性怯懦的发明家,老被黑心老板欺负,最后竟被神棍逼出分身,两个“我”决心合力创业……来自马来西亚的创作活力,对当地败金败德社会现况大力嘲讽,突如其来的歌舞场面,歌词辛辣爆笑,彻底颠覆观众刻板印象....Rafflesia Pong是一名快過氣的女主持人,因為另一名馬、英混血的當紅女主持人Hannah而地位不保,一天,找不到好題材的Rafflesia聽了她已分手、病危男朋友的建議,讓臥病在床的他唸出自已創作的情詩,沒想到前男友在唸最後一句時斷氣,因而感動了更多的觀眾,不僅讓Rafflesia鹹魚翻身,重獲長官的注意---順勢替她開了個新節目「Last Say」,專門捕捉瀕死病人的鏡頭和他們死前的心聲。嗜血的長官不斷給予壓力,敗德的Rafflesia為了要得到瀕死病人的名單,還潛入醫院竊取資料、甚至賄賂醫師...。同時,歐、馬混血的「大衰男」Eric不斷被長官刁難,要他在自己發明的「十合一豆漿機」加上「定時故障系統」,這樣一來,公司才會像每年都能賺「黑心錢」。被逼到絕境的Eric被老闆帶去驅魔,要把他體內愛作夢的「夢想家Eric」和「平庸務實的Eric」分離,進而殺死「夢想家Eric」,而神棍真的分離了兩個Eric,但夢想家卻沒有死、反而跑了,繼續在劇中和衰尾本尊相依為命、吵架鬥嘴,直到.."Sell Out!" (2008金馬國際影展)

首先,我们来有请导演大大的致谢词,因为我为他写了份推荐书,呵呵。是啦,说真的,这电影真的值得推荐。当初看THE KNOWING时已经觉得很好看了,可是却还没有到达到让我想推荐它的地步。

呵呵。当初很不巧的宜典说他很想看看大马的歌舞剧是怎样的?(其实是艺术片啦,只是里面也有歌唱部分)“那部戏名叫什么?”“死了都要买!”,当时心想,哇,戏名好像爱情片,可又这么粗俗,搞什么鬼哦。。。。。。不过说真的,想看看,呵呵!

这戏是真的上画了,并没有直接去看,找不到适合的时间,找不到适合的人,但这些还是打倒不了我要支持这部电影的决心。最后最后,难得的找到了适当的时间,约了光泰和宜典,三人就在还没吃晚餐的情况下,去看了这部被transit tv打广告打到烂了的电影。

当天去看这电影,那天里只有那么一场,而戏院里,可怜得连一张sell out的海报都没有,死鬼TGV,别人不懂得还以为电影下画了!你啊,除了NIGHT OF THE MUSEUM,STAR TREK,就是ANGEL AND DEMON,艺术片也是片子好不好,尽管它不是好莱坞的娱乐片!(GSC就不同,海报大大张,呵呵!)

我不能跟你保证说这电影很好看,毕竟这是一部艺术片,不能抱着看娱乐片的心态进戏院,不能期待突然有火辣画面,不能期待突然有僵尸跑出来,不能期待突然间有爆炸场面,而你能期待的,确实这部片子能带给你什么启示?我只能说这部片子真的很贴切,尤其是身为大马子弟的我们,就好像台湾人看《海角七号》,就好像新加坡人看梁智强电影。

有一些画面,还真的很好笑,也有一些画面还真的很闷,毕竟我是第一次看艺术片,但令我惊讶的是,看完后,我竟然会一直不知觉的想起电影里那些歌曲,那些画面,那些让我联想到的东西。

以上这画面,我想那些工作人士看了一定觉得很贴切,很认同。大家都在为钱烦,都在找钱!就好像那两个死鬼老板,ERIC制造了豆浆机,他们却骂他笨,为什么自己制造东西?相反的,应该去抄袭别的公司。更“够力”的是,他们说到他们公司的宗旨也是抄别公司的,他们真正的宗旨是要:“MAKE MONEY!”,也因为这样,他们逼ERIC在机器里安装定时故障系统,一过了WARRANTY PERIOD就自动故障,这样顾客就会再跟他们买,他们就可以MAKE MONEY!(笑翻我!)
真的很顶不顺这两个老板,他们反映出商界里下属为自己利益去巴结老板,拍老板屁股,反映出有些不良公司只为了赚钱。好喜欢看他一直说:“What did he say just now?Go and improve your half english”,“DON BUT ME,I HATE PEOPLE BUT ME!!!”,“我对看过的A片女主角都过目不忘”,他们两个好像在唱相声,真的是个很不错的配角角色!

还有还有,这两个老板去到超市,想买东西,却遇到了很“马来西亚”的SALEMAN。。。一看到顾客,全部躲起来,到最后跟你说一句:“THAT IS NOT MY DEPARTMENT!”,把责任全部推到南中国海!好好的讽刺!(也笑到我没力。。。)

说到女主角,因为她突然暴红,就开始准备《LAST SAY》,因为压力,因为跟HANNAH的竞争,Rafflesia收买了医生.就为了临死病人名单,希望能够拍到他们临死的画面。有一幕真的很有印象,那男老人家要死了,家人哭的半命,但RAFFLESIA突然的到访,他们全“突然”忘了即将与亲人离别的伤痛,反而,每个在开始想到自己要上电视了,衣服穿的美不美,有没有化妆。当听到财产时,每个耳朵突然直了起来(生理反应,哈哈!)。当女主角在男老人家临死前,问他对于现任执政党有什么印象时?他看了看家属,每个家属都静静摇着手指头,而男老人家也静静,宁愿就这样去世,也不愿意回答,这动作简直是狠狠挂了那腐败的污桶一个无声掌。当然,讽刺的画面不只这样,那些家属在亲人死了后,很快的收拾了悲伤的心情(基本上应该没有任何悲伤吧,哈!),每个换好了衣服,坐在镜头面前,来个ENDING TAKE,就像下面这张图片,哈哈!!!



说到女主角跟hannah,活活生生的反映出纪录片永远不比实况片受欢迎。

还有,auntie抢着坐的士的画面好好笑。男主角在车里,车外来了三个人,第一个卖盗版CD的,问他要不要买盗版,第二个说他是来自慈善团体的,希望他帮忙可怜的孤儿,最后一个,打枪,直接抢走男主角的钱,哈哈!这三个角色完完全全凸显了马来西亚,亚洲魅力所在!

男主角去商店买农药想自杀的那一幕真的很马来西亚,笑翻我!你可以看到戏里的画面就像现实生活中的你,去商店买东西,店员对你不理不睬,一交易完毕,你是你,我是我。大概你要找钱时,他就一句:“SORRYLAH CANNOT”,,然后在男主角面前眼睛看别位无视他。



说说电影的音乐,我只能说,很用心!单单听编曲和DRUM的COMPOSE就知道了。里面的歌都很的很不错,那首love诗听了还真的很感动。
结局时,导演用了dreamer和practical Eric Tan来对比。 把梦想跟现实来个大对决!他也在讽刺着现今电视台滥用的SMS投选服务,想要投dreamer eric死的请输入:“......”,投practical eric死的请输入:“......”,而里面的观众呢,就像现实中的观众,都拿起电话投选,最后结果是把把dreamer处死(好厉害,叫你SMS杀人,你就真的选。。。)

最后一个,一直让我记得的是:“my name is chow chee fai” @@''

这是一部很有内涵的电影,里面的笑点,很多不是因为动作的滑稽,而是因为那些画面实实在在的反映出了现实生活中,让你很自然地发出会心一笑。电影拜三就下画了,还有三天,赶快去看!有兴趣的话,可以到这里看看一分钟的MV:http://www.facebook.com/video/video.php?v=110739143568&oid=36093002603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