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无聊一谈

音乐

今天,一整天的时间都奉献在音乐。。。

从bandroom回来,最后去mamak还是叫了东西吃,尽管自己已经兵临快破产的地步,只因为我这条supper王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吃supper了。

为什么说自己要破产了?就因为那BASS AMP。。。西北够力。还记得当初在网上看到它时,就有点心动,那HARTKE BASS AMP,但那所谓的心动也只是能让我有兴趣再看那海报多几次,还不想买,因为没钱。后来,到后来到后来后来,做了survey,发现如果把很多相同的amp比起来 ,再比较价钱,那amp算是最划算的了。那时那amp有优惠价,所以如果我要买,一定要在优惠结束前去买,可,可是,那时我还在考试啊,怎么办????

做了最后一次survey的我,决定在优惠最后一天时跑下kl把那amp买回来,而那时,我隔天还有一张考试,那可是我最怕的killing paper啊!在出发前巧遇emi,他刚考完试想出去走走,就这样,两个傻仔就这样走去KL了。emi是谁?他是我去年代表宿舍参加FESENI时认识的马来朋友,人还不错。。。。该怎么形容呢?两个眼睛,两个鼻子(诶,一个才对),还不知道?放一张图好了,哈

把它幻想成emi----

那天去时,也有几个人要买amp,不同的是,我只是买一个自家用的小combo amp,而他们是要买一个价钱是我要买的amp的5倍的bass head+cabinet。他们三个30多岁的已婚人士,有一个,最肥的,蛮有音乐底子的,但是说起话来很串很多下(可以去kajang串satay了),到最后连emi也顶不下,出门后在说他是很赞同的一些话,可是他却非常不喜欢他的态度和语气,好像把你看成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小孩子。唉,那时就想到AH ZHAO说过的:“玩音乐不管多厉害都好,千万不要骄傲”。最后我们两个,就把那10多公斤的amp,从老远的kl搬回宿舍(是走路和搭lrt哦,还好有他。。。)

说到EMI,蛮欣赏他一些性格。他吉他玩得不错,而且很肯教导别人。他没钱买吉他,所以平时就在房用木吉他练习lead,等有去到kolej studio时再拿起electric guitar真正疯狂起来,当然,我前面说的这些都是废话,我真正欣赏他的是尽管他音乐玩的不错,但是他一点都不骄傲。对,谦虚。他跟我在外面看到的很多即骄傲又寒酸的玩音乐之人很不同。当初想起校创时期,因为没有鼓手,他主动说可以帮忙。一个马来人,愿意参与一个纯华人纯华文的event,只因为要帮朋友,老实说我很感激,可是到最后我还是没有让他帮忙,因为那时候的我,我认识了一个很屌的水,WEESIM,我现在的鼓手(跟他相见太晚,哈哈!)

BAND

练新歌了。。。。下个月在SEGI有表演。

这次,旧歌还是没有完成100%,两个月了,因为国明没练习,最后不了了之。可怜

就像chris说,时常jamming很容易进步。现在,至少懂了自己的致命缺点,手指还不太有力,也时常会很急性,拍子突然跟快了。发现bass和rythem guitar怎么配合,发现我们时常在歌里会很含糊弹过的bar,发现attack point的重要性,发现一些passing note,鼓的grooving compose,发现自己越来越懂得控制bass,发现自己对它越来越熟悉。跑去ah zhao家,几个人私自一起研究,一些配节奏,或许这些东西看似很浪费时间,可是却是最容易让自己进步的。而这次,最让我受益的是,我找到了自己要的tone!!!

今天突然知道自己原来很喜欢吉他的mute音,来回扫铉。玩《underclass hero》时,听国明的mute,咦,怪怪的,不是我要的,听听jason,对了,那就是那感觉!!!什么感觉?去听听我博客下面playlist里的一首歌,the all american rejects 的,你会明白的。

动态度
动态度音乐节,好想去,真的好想好想。

最近开始接触独立音乐。主流,我想我已经对它已经闷了,还掺杂一些些的失望。今天给bandmate听迷幻音乐(推荐一个: http://www.myspace.com/kokkamango),他们似乎还有点不能接受,之后突然说到如果下届校创时,拿这首非主流和一首K歌放在管启源面前,他会选哪首?

因为动态度,所以认识更多非主流和独立音乐,好想去支持,去看看,去观摩,去看leng lui(不要把这个也当成重点@@'') ,可是因为买amp,用完了奖学金剩下的一些钱,如果我去的话,可能要吃几天杯面才能买到票回到家了。杯面vs动态度,选择?

无聊
突然发现离考试结束已经两个礼拜了,应该有成绩出了吧?是好还是坏?睬你,不要破坏我放假的心情就是了!!!

第一个礼拜,给自己短暂的放肆,去玩,去溜冰,去吃,去找朋友,去约会,去看戏,去唱歌,去。。。。。睡觉(这个是最幸福的),得空才放照片上来吧!
第二个礼拜则忙着在练习贝斯和弄摇篮手网站。几天的努力,这网站最后也出来了,http://yaolanshou.ning.com/。junior,我做了个开始,之后就看你们的了!!加油!
因为很得空,所以时常跑去研究怎么玩facebook,没办法,身边的人个个不知道中了什么魔法,全部都玩facebook,我这个老古董再不动,真的要被骂老古董了,就连炜祥之前说的fc是什么我都不懂(我以为他在骂粗话)天啊!唉,之前的我完全不懂facebook,这么多东西,这么乱,看起来很high tech,哈!还是觉得friendster比较适合我这种乡巴佬。可是没办法,人要跟着时代“进步”,所以今天你facebook了吗?


还有,想念你,干嘛这么早睡@@'''
要睡了,累了,晚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