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Five months

  时间过得好快…….

 这样的开场白有点逊,但这老土的句子实实在在的体现了我5个月的日子。真的过去了,日历每天都在没来得及反应前被撕去。摆脱了校园的保护网,有了可以飞翔的翅膀,等待了22年的这一天,终于到了毕业后生活的时候。

  毕业旅行

   6月1号,和几个伙伴过个简单清闲的毕业旅。以前总会在地理课上听到的多巴湖,今天就在我们脚下。

   这是一个很和谐的地方。没有烦人的喧哗,只有真实的美丽:白白的天,蓝色的湖,淡淡的青草香,偶尔飞过的野鸟。这里的Batak居民,过的就是城市人所极度渴望的,我恨不得自己就是稻田上那懒懒的水牛,不用理会生活的繁琐,放肆地享受大地的阳光。我们光明正大不带头盔的骑着摩托,用小小的眼瞳里看着大大的世界,左边是长满绿树的山,右边是神秘的蓝色湖,经过一些人户时,他们还跟你打招呼。喜欢摄影的,真的会爱死这个地方。

 只在这待两个晚上,但却留下很深的回忆:朋友第一次骑摩托就跑山路,最后还差点撞下山崖;太迟回旅舍,在暗得伸手不见五指的小路上,骑了整整一小时多的摩托摸黑回去;那要我买了他的玉蜀黍才肯让我拍照的小孩;去Tele tower时所见的一点一滴;摩托在山上快没油了,硬是直走;穿红衣遇见阻在马路上的牛群;那独有味道的Avogadro juice;那很大盘的晚餐;那很好听的boss nova,那美丽的日出。我一定会再回来。


  Red Wings Project

   6月8号。这次是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到国外。一个人跑到很远的地方当起社区义工,边做边玩,就是要把整个生活给翻着玩。

  The days in China.这部落客记载参与这计划时的一点一滴,会努力把它完成。


  Freelancer

   8-10月。离变身上班族的日子还很久,决定趁这空档再去做兼职,补贴在鸡笼坡练团时的生活费。这三个月里,打了7份工。其中最难忘的,是跑到北部的高速公路量马路,度过了六个不是人过的晚上。

   因为没有交通,两只脚就成了这段期间的交通工具。以每天至少得走45分钟来计算,每日的卡路里消耗量已经远远超过了摄取量,所以:我瘦了。

  只能说,其实打工不难,难的是:当你遇到一个故意拖欠你薪水的老板。。。


  One inch closer

  在一起三年了,曾经开心过,曾经一起吃苦过,也曾经吵架过,搞得大家不欢而散,但到最后,回来的还是回来了。这团,是我在大学生涯里,最执着的一份真实。

   以为大摇后大家就结束了,但当看到Jason一心很想参与的日系演唱会就要举行时,乐团结束的日期又要延长了,要为他圆梦。


   整段日子里,并不是很顺利。因为当时还在中国,缺席了面试,只能由别人顶替自己;因为预算不够而时常回乡,导致团在间中停顿了很久没练习,这是很不健康的;找来了大学最佳鼓手,到面试后却拒绝了我们,最后只能找个吉他手朋友拿起鼓棒救火。不管怎样,和兄弟们一起去购物中心表演,一起录音,一起为舞台上的奔放而努力,这些旋律一直都会在心里跳动。


  遇见Panjang
   大一时,老爱往宿舍的练团室里钻。虽然听不懂他们在玩什么,但就是执着的去了又去。在这里,认识了Panjang。当时求了他让我参加大学艺术赛乐队项目(其实那时的我什么都不会),但他还真的很好地让我参加了。虽然最后我们没得名,但他在我心里种下了种子,我要组Band!

   后来大家都离开宿舍了,一直到年头才在系院重新遇见他。咱们兴致勃勃的说想组后摇滚乐队,但最后因我要离马而作罢。

   因为日系演唱会找不到鼓手,就找了他救火。这段期间,大家都相处得好,这也是队友们所体会到的。因为他,我开始玩音乐,而跟OIC最后的表演,他也参与了。开始是他,最后也是他,这算应该就是缘分的巧妙!


    毕业典礼

   10月6号。可能真的拖得太久了,几乎对毕业典礼失去了期待。以前一直在想,带上四方帽是什么感觉的?其实,到了前一天才开始有紧张和期待的感觉。

   特地作了书签,送给每个来的朋友(我真的是个画画白痴)。真的很感谢,能让我看到你们,真的很感谢,你们见证了我为大学划上记号的那一刻。毕业的感觉是什么?就是有被释放的感觉。出了礼堂后,其实时间很短,怎么没办法遇到所有人,跟所有人合照。。。。当天,我失去了和舍友,系友们的时间。

   这几天是很忙,忙着聚会,忙着参加朋友的典礼,但过程是开心而足以回味的。人是有互联关系的,妈妈因看到很多人来祝贺自己的孩子而开心,而我也因妈妈开心而开心。 


Silent Scenery
  有一支独立乐队,数年前就很喜欢,他们叫: Silent scenery。 我一直很期待能有参与独立乐队的一天。半年前,Silent scenery召集贝斯手,发了电邮过去,但最后还是放弃了,理由:不知道毕业后自己会在哪里? 就像之前说的,缘分很巧妙。

  在以为没机会能参与了后,一通电话问我可不可以当Sessionist。就这样,曾经幻想过的情景成了事实。有三场演出,一个在自己一直很想去表演的Pub,一个在艺术市集,一个是自己听闻很久了的独立音乐会,三个都是自己梦里都想过要去的,但离马的截止日期渐渐逼近,只能去第一个。


   对于他们,除了感谢,就是祝福。虽然不是很久,只能参与一次,但至少曾经拥有,把它当成最美好的回忆,还是不错的。


   过了5个月,真心感觉到,不管以后做什么事情,面对什么人,都要尽情地去体会,用心的去体验,感受每个最微小的细节。可能有些只有一次,可能有些不会再来,能确定的是,就算真的回来了,而不会是原本的那味道,所以,体验生活,是一门一定要学会的艺术。 

  朋友们,好好保重!上飞机了......


草于:樟宜机场
23/10/2011
Cloudfly's copyrigh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