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老伯


柔佛州有一所位于深林地带的全寄宿学校,你有听过吗?没有? 我也没听过!不过最近从网上听闻到该所学校的一些诡异消息后, 我开始对那所中学引起了兴趣来。

故事是这样的。。。。。。

彗婷和彗仪是双胞胎。她们一直都对那所中学有恐惧感,可能是因为那所学校的气氛很诡异吧!不幸的是,她们上完小六后被安排来该校继续学业。在刚进中学的头一个月,没有任何的诡异事件发生,渐渐的她们对学校的恐惧感也减少了。她们在学校也和一些学哥学姐们当上了朋友,如洁敏和俊豪。从他们口中婷和仪才知道原来他们也是被分配到才无可奈何的进入该所中学。

有天晚上,婷和仪觉得很无聊没事做,就提议找敏和豪到附近的一个湖钓鱼。起初敏和豪都不想去,可是最后还是被彗仪给拉去了。前往湖的路途一片黑暗,他们只能靠微弱的灯光照明。

到达湖边,一切准备就绪后,大伙儿便开始下竿。

一小时后,他们连一只小鱼都钓不到,豪不高兴的说:“怎会这样?鱼都睡着了吗?”

仪说:“钓鱼要有耐性嘛!你看对面那老伯也不是一样钓了很久。”

豪觉得很奇怪,便往仪指的方向看……“没人啊!”这时豪和敏开始有点怀疑和害怕起来。

仪突然发现婷不在她旁边,正当她转过身子要去找婷时,她看到一个人在不远处……咦,那人不是刚才在对岸的老伯吗?她马上转回头看对岸……没人……再回头,咦,老伯已在敏旁边了。

仪跟敏说:“敏,你旁边有人叫你。”

敏看了看,“没人啊。”

仪说:“他在你右边啊,还对着你笑叻!”

这时敏和豪大概已懂发生什么事了,手忙脚乱的收拾器具,只想赶快离开此地。收视完后,敏拉着仪和婷一起跑回学校。这时的仪和婷完全不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当他们跑了一段路,发现前面的路口有一滩液体。他们觉得奇怪,来的途中根本都没有这些液体啊,用电筒照了一下,竟然是一滩血,鲜红色的血液。他们越靠越进,此时仪从血泊中的映射看到刚才那老伯的脸孔,她吓得加速逃离现场,边跑边喊,其他人则跟在后面。

回到学校后,敏问仪:“刚才那老伯是不是戴着一副四方眼镜,个子不高,中等身材,然后有蓄胡须?”“对啊”经过一般解释后,仪知道她撞鬼了。这时仪才开始颤抖起来,她见鬼了!敏劝仪别想太多,睡一觉就没事了。之后婷带仪进房。

回房后,仪整个人都吓呆了,一直坐在床上不出声,婷想可能她惊吓过度,没事的。婷去整理书桌,不久后两人睡着了。也不知睡了多久,突然门外有人敲门,仪想可能是有人恶作剧,就没去管它,继续睡觉。眼睛还没闭完,敲门声越来越响,仪受不了,起身走到门前问:“谁啊?”等了数秒,没人回应,仪想一定是个无聊的恶作剧,过后又跑回被窝继续与周公之约。但睡到半夜时,却突然被一阵摇晃弄醒了。仪觉得奇怪,想一想,一定是婷要吓她而作弄她,可是当她转向婷那边时,她吓着了,婷睡得正熟,根本没醒来,仪开始有种不祥的预感。这时,惹人厌的敲门声又来了。仪开始害怕,门外发出了声音:“我是校长”当仪知道是校长后,心里的恐剧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她开门时,她吓得脚都发软了,是那位老伯!!!而且是没有脚,在空中飘浮,它一脸慈祥,突然间鲜血从七孔溢出,仪吓得在大叫,爬到婷的床边叫醒婷。婷张开朦胧的眼睛,问仪为何叫醒她来,仪叫婷看门外……“没东西啊”这时仪抱着怀疑的态度慢慢的往门外看……真的没东西……

这时仪马上起身想要关房门,正当她要关时,她看到门外有个影子,一看……啊啊啊……她赶紧关上门,跑向婷和她抱在一起。她……她看到那老伯正挥手叫她过去。仪把刚才的事告诉了婷,两人之后就没睡直到公鸡上班的时间-早晨。

隔天,她们约敏和豪在图书馆见面,好把事情说给他们听。敏说:“我想我还是应该跟你说,你看到的是校长,不过是上任校长。”豪之后从书柜拿了一本四年前的校刊,指着前任校长的照片。仪一看,她呆住了,那人和昨天的老伯长得一模一样!敏说:“其实他已死了六年了,他死后舍不得学校,魂魄一直在校园附近徘徊,尤其是在湖边。他当年就是在湖边钓鱼失足跌下湖而溺毙的。从那时起,学生们都不敢晚上出来校园,因为灵异事件不断。不久,一些学生请了道士来做法,期望校长能走得安祥。”

仪问:“那昨天我叫你去你干吗不拒绝?”敏:“我有啊,不过后来还是被你拉去了。”仪:“那为何只有我遇到鬼?”敏:“可能你时运低。”

这时仪尿急,连忙跑去厕所解决。当她上完开了厕所门,从镜子看到隔间的厕所站着一个人……是前任校长!仪昏倒了。

“仪醒了,醒了!我去通知医生。”敏问:“仪,你好点了吗?吓死我们了!”以回答:“还好,我怎么在这里?”敏:“你之前昏倒在厕所里,你已在医院三天了,不过奇怪的是,医生也查不出你昏倒的原因。你还记得当时发生什么事吗?”仪:“我……我……”这时她看到那老伯站在病房窗外……

“仪……仪……你怎么啦?快……快……快叫医生!”

“你不能有事啊,你再出事那我怎么办?我爱你,你别就这样离开我好吗?醒来啊,快!!!”豪

----------------------------------------------------------------------------------------------

这是一篇中学时期写的文章,原本想放进当年的校刊里,哪知道负责编辑的那条水把我的disket弄不见了。。。。。难得找到这文章,让它重见天日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