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大学里的最后疯狂

   人生就像一趟旅行,每到一个新的地点,就会遇见新的人,新的事物。不管彼此熟不熟悉,至少有缘相见,不管你还认不认得我,至少我记得你。大学这趟旅行,的确丰富了我。

  年轻时就是要做一些疯狂的事,才会发现自己还有心跳。人不疯狂妄少年,只有真正去经历,才能领悟。大学毕业前,拿起了张小纸条,对自己许下承诺:“为了不要让自己后悔,离毕业的最后这两个月里,一定要把这一些事完成!”

1) 难忘的演唱会

 疯狂时刻的入门口

  年轻时不管怎样,一定要去一次演唱会,不要等到老了,不能挤了才开始埋怨。

  其实不是Hoobastank的粉丝,跟没听过Wonder girls的歌,这次来是为了Bunkface和The Azenders。

2)Bukit Cinta狂喊记

  可以说是很白痴,很无聊,但是很好玩!几条傻子吃完夜宵后,同乘车经过漆黑的路,去到马大慕名已久的Bukit Cinta,排成一条直线,一二三:“啊。。。。。。。。。啊。。。。。。。。啊。。。。。。。。”

  记得刚进到大学时,听到很多学长学姐口中的拍拖圣地Bukit Cinta。那时就在幻想马大里会有个类似小云顶的小山,一片空地,还有几座凉亭。一过完Orientation week,跟家伦骑着摩托去绕整个马大,找出Bukit Cinta。抵达后,才知道,传说中的圣地,只是条后山小路。

  四年后的Bukit Cinta有什么分别, 树都高了,看不到对面的大马路了。树高了,我也毕业了。



3)找回熟悉的味道

   当你去到其他地方,你会发现,其实PJ的好料真的很有限。找了四年,我竟然找不到一盘会在让我想起的炒粿条。马大生最爱Po的美食地也只有那几间。它未必是最好吃的,但它却充满了大学四年青春的味道。

  其实我很想念以前二舍mamakmee goreng,真的很想念。


                         Seapark Nasi Lemak                                                Rm3.90 经济饭

                                                          SS17 Cendol                                Curry Wantan Mee

                                                                            Maplek Bandung

4)喝茶喝到饱


  大学的四年了,参加了很多活动,认识了很多人。同样的,朋友群越来越散。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时,大家的路线都不同,有时要相见,也只能靠巧遇。 

  身旁这一些可爱的朋友,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涯。毕业之前,尽量抽出了时间,和朋友们度过短暂又难忘的时刻。





5)再多一次疯狂Jamming

  大学第一年,很爱去studio,看panjang jamming。当时的自己还不会玩乐器,能做的就是坐在那里看着他们,幻想自己跟音乐更贴近。后来,会玩乐器,会骗吃了。找了几个朋友,玩了整整三年。

  很想念Studio里的日子。如果Studio有味蕾,它一定能感受到我这几年的酸甜苦辣。

                                                                                  Postrock moment

                                                                                   大摇最后排练

6)又是工读生?

  小妹妹,做工很辛苦的。

  大学第三年,无意间买了台湾的机票,促使我开始了这有汗水有疲累有回忆的工读生生涯。做工真的很累,但它能让你接触到很多大学里接触不到的人和事物。

  很想再体会着以后都不会再有的苦滋味,但被放飞机,所以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只打了一份工。偶尔帮忙派传单和参加Survey。可怜等下的毕业旅行要先淘自己的银行存款了。

                                             最后一份工作                            难得可以跟Mascot拍照

7)最后的学生价


  其实我只有在闷了很久后,才会去唱歌。每次唱歌的时间,一定是在周五的中午时间。 区区14零吉,三小时包午餐包饮料,还有甜汤水果甜点,我想,没了学生卡,以后应该都没有这种机会了。

8)久违的专心听课

  我从小学起,就不爱听课。更多时候都是自己温习,问朋友。去到大学,反而更让我想起当初在森美兰一起拼考试的朋友。

  大学的最后一堂正式课,我终于专心听课了。


9)我的毕业论文
                                                                                      好不容易把你生出来

  突然很想念每天去Lab的时间表。每天准备同样的材料,重复同样的步骤,做同样的实验,看令人发闷的Journal,到最后的祈祷实验顺利结束。答应了自己,尽力完成自己的Thesis,从lab,thesis writing到presentation。只有真正经历才能尝到最后的甜。如果你问我怎么制造Polymer electrolyte,我会说不知道,因为我才真正开始。
                                             
10)系友的最后团聚

 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在搞活动让大家聚聚,只是没有几次能真正聚到全部人。因为没有交通,系里的玩乐部长职位,换成了小佩。

  大四,反而是我们最常团聚的一年。尽力办了很多活动,只是希望大家能彼此珍惜。毕业了,大家保重咯!

                                      
最后一拍

11)Durian buffet SS2

  每次经过都会看到,最后决定在毕业前去光顾一次。结果却大失所望,其实所谓的Buffet,只是marketing

12)大步走完马大校园

  离开宿舍前,和诗楣绕马大拍照。马大其实不大,但你有走完吗?你知不知道马大有印度庙?有进过rimba ilmu森林区?

                                                                                     工程系院最后一影

这间印度庙时常都会办活动和进行宗教膜拜

马大里有个ladang mini,它坐落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小角落,里面有饲养牛羊,你知道吗?

可爱的小羊,马大不是只有猴子

数不完的白老鼠

  第七学期,周五课后,和几个系友到Rimba Ilmu走走。我很有兴趣去看,一个大学里,所谓的Paya bakau 到底是怎样的,结果(呵呵,自己去看看)。这次再重游旧地,就为了跟大门拍照做个见证。 


  在离开马大前一个礼拜,独自去参观Muzium Seni Asia。里面没有很起眼的收藏品,只有大同小异的陶瓷。比较吸引我的,是二楼的Alam Samudra画展。

这两张,我很喜欢!你明白画家要带出的含义吗?


  如果没有这四年的大学生涯,我的人生就像退了色的照片。有精彩的开始,就要有疯狂的结束!

Cloudfly's copyrigh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opyright Reserved 2009-2016 遗失在三十九哩的音乐记事 dECloud